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月满国庆,浓情中秋”双节庆祝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9 点击数: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928日,在中秋与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国际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中国同学一起庆祝国庆日,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月满国庆,浓情中秋”双节庆祝活动100多名国际学生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协会、丝路花雨、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计臣、副院长邹满玲、易卉也和同学们一起庆祝。


 

活动中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和传统习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使国际学生对中国的文化历史、中国为什么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院还策划了认国旗、写心愿卡、猜灯谜、做手工、尝月饼、穿汉服等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生们被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吸引,汉服试穿排起长龙。月饼同样供不应求,大家不仅惊叹于月饼制作工艺复杂,味道多种多样还沉浸于体验活动的新奇感,散场后,还久久不愿意离去。

 


院长计臣表示:“在国际教育学院,我们不仅要传授学术知识,还要让国际学生全面理解中国文化促进各国文明的交流与互鉴。国庆和中秋正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时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庆祝活动,让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月满国庆,浓情中秋”双节庆祝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将中国故事与传统美食相结合将图片学习与实际体验相结合丰富了国际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学生们创造了难忘的节日回忆。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热爱中国。

 

未来,学院将继续举办多样化的文化活动,助力学生们更好地融入中国文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将“讲好中国故事“牢记于心,通过多角度、多方式、多维度的教育手段让国际学生成为中国文化的认同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