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 守法 筑牢法制观念 ——我校开展留学生法制安全教育

作者:易卉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留学生法制教育,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的校园氛围,近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胡怡文副大队长一行四名警官来校开展“留学生法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学习。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林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易卉参会。

(林莉书记致辞)

出入境警官全程英文讲授,内容涉及我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他们指出,同学们应自觉遵守我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远离毒品、不涉毒;拒绝不良生活习惯,不酗酒;珍爱他人和自己的生命安全。讲座中配合法律条文解释所援引的一个个鲜活案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警官们勉励同学们在华留学期间要加强中国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中国法律和校规校纪,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毕业后返回自己的祖国,报效国家。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讲座,留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留学生的法律意识。最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中国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和校规校纪,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留学生。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