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科技先行 ——2022级国际新生邂逅“美好纺大”

作者:易卉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近日,根据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举办的“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中外青年论坛”安排,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易卉的带领下,我校来自15个国家的2022级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参观了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合影)

此次参观让留学生们大开眼界,让大家体验了我校产学合作特色,对学校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观纪实)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留学生们了解月面国旗、天问一号等重要科研成果的研发经过,感叹高科技引领人类科技进步的力量,对于我校科技研发力量的实力赞叹不已。在技术研究院的实验室和小讲堂中,留学生们亲自动手参与实验,极大地激发了他们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专业的留学生饶有兴趣地亲自给在场的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专业,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中外学生介绍本专业特色)

活动中,中外师生从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出发,针对科研、创新、发展、未来等多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促进了中外青年的交流,更对于要认真学习、锤炼本领、促进人类共同进步的理念达成共识。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