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在中国,我最忘不了他/她”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李晨晨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59日,武汉纺织大学46名研一国际学生欢聚阳光校区图书馆,为参加“在中国,我最忘不了他/她”国际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18名选手加油鼓劲。

讲台上,选手们纷纷讲述了自己在中国遇到的最难忘的人。有因为一次迷路遇上的好心人,有带自己体验太极拳文化的好朋友,还有帮助自己度过经济困难的学院老师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茹飒,结合自己精心准备的视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和国际学院老师李靓之间的系列往事,还亲切地称李靓老师为中国的永远的靓靓姐姐。茹飒最终以精彩的演讲赢得满堂喝彩,拔得头筹。

学院书记潘文星在谈到这次演讲举办的意义时说: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旨在引导国际学生梳理一年来遇见的中国人和感受到的来自中国人的友好,推动国际学生与中国师生的交往深度,进一步感受中国的和睦和谐文化。中国古语讲:“四海之内皆兄弟”,“相知不以万里为远”,“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国际学生的知华友华亲华思想的形成,一定要有具体的密切的人际交往,我们要让学生因为某个人而记住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学校,从而升华为对中国的友好情感。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