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交流协会武汉游学班圆满落幕

作者:李靓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514,中法文化交流协会武汉游学班15名学员圆满完成各项日程,结束了在武汉纺织大学为期三周的游学活动。

活动结束当天下午,学院书记潘文星为学员们专门讲了一堂中国文化课,并与学员话别。潘文星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切实地感受到了学员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对学员们勤奋好学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对学员们为推动中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各位朋友的汉语讲得越来越好!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武汉来到我们武汉纺织大学!祝愿各位朋友永远年轻!

潘文星在与学员话别时还引用了《论语》中“四海之内皆兄弟”和“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等晋、唐人诗句,介绍中国人民珍视友谊、重情重义的文化,并祝愿中法两国的友谊之树万古长青!赢得学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在过去的20多天里,国际学院给学员们安排了10次汉语听说读写课,安排的文化体验活动有:太极拳、书法、京剧、剪纸、茶文化、面食文化、手工编织文化、中医文化。安排的参观活动有:学校图书馆、神龙汽车公司、汉绣非遗中心、湖北省博物馆、汉口江滩、东湖绿道。

这次活动给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丰富了学生的生活,扩大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包括3名江汉大学法语系大四学生在内的中国学生参与活动达百余人次,承担了接送、翻译、教学和一些服务工作,给法国客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与客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彼此间还互赠了小礼品。

学院书记潘文星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说:这次活动组织得很成功,法国学员很满意,对我们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频频点赞。我们克服了经验缺乏,硬件不足,人手紧缺等诸多的困难,创造条件,完成了这次任务,既锻炼了我们的应急应变能力,又是对我们组织动员能力的一次考验,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

开班仪式


参观学校图书馆


汉语听说读写课


学生志愿者辅导学员汉语学习


体验中国茶文化


走进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走进武汉新东方烹饪学校体验面食文化


走进武汉东湖屈原纪念馆


走进东湖荷花文化馆 了解中国荷花文化


体验太极拳


体验剪纸艺术


了解中国戏曲


书法学习


感受中医文化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