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国际学生“感知中国·元宵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国际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应邀做客湖北新东方烹饪学校,与该校师生共同欢庆元宵佳节。

户外,寒雨萧萧,不胜其凉。室内,张灯结彩,春意盎然,中外师生热情似火,笑语喧天。在参观了教室、操作间、创意坊后,开始了包汤圆活动,同学们一边听老师讲解示范,一边和烹饪学校的中国学生搓起五颜六色的汤圆。新东方烹饪学校的老师表示:“我们提前准备了南瓜味的、紫薯味、白面的面皮,花生、黑芝麻、草莓、橙子味的馅料,希望给武汉纺大的国际学生留下美好的中国印象。”

沙旦在接受湖北卫视记着采访时说:“我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我来中国第一次过元宵节,和中国朋友一起亲手包汤圆,感觉很开心很快乐。”刚学会包汤圆的他,希望将来能亲手为父母做汤圆。“我好想和家人一起动手包汤圆,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乐趣。”


元宵节也少不了猜灯谜,同学们吃完自己包的汤圆后,来到灯谜展台,或眉头紧锁、或喜笑颜开,在中国同学的热情帮助下,猜出了不少灯谜。“乐莫乐兮新相知。”分别时,中外学生都依依不舍,很多同学还互留微信,互赠小礼品。

国际学院潘文星书记在活动现场和同学们共同体验包汤圆、猜灯谜,他在活动开始时的讲话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们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组织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增加国际学生与中国民众交流的广度、密度和深度,让学生立体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了解和热爱中国文化,与中国民众交朋友,更好地充当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我们要借此机会,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宣传中华民族的‘和谐’、‘团圆’文化,让国际友人了解中华民族对太平盛世和美好生活的追求,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感知中国·元宵节”活动视频: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