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书新桃换旧符 共话新春迎未来 ——学校领导慰问在校留学生

作者: 时间:2023-01-22 点击数: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在2023年大年三十这个辞旧迎新的大好日子里,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罗锦银、副校长冯军和部分职能部门领导来到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宿舍,慰问在学校过年的来自20个国家的37名留学生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问候,并一起参加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写福字,用毛笔书写祝福。留学生活动室里,同学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学习用毛笔写“福”字,写春联。笔墨之间传递着对新年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留学生毕文、MWANGA、沙克尔和王瑞志等一起合作,书写了一幅“新春快乐”的横批。来自孟加拉的沙克尔同学说:我来中国5年了,这是第一次在中国春节的时候和这么多老师一起过,非常热闹。我祝福大家新年福气满满,幸福健康。

剪窗花,用剪刀描绘新春。莘莘学子心灵巧,百态千姿剪人生。剪窗花是春节传统习俗之一,表达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新年的祈祷和祝福。同学们剪了一幅幅窗花,传递着自己对新年的祝福,祝福大家新年喜气洋洋、喜上眉梢。

学校领导一边欣赏着同学们的剪纸书法成果,一边了解大家在校的学习生活、运动健康等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一定要给自己的父母亲人打电话、送祝福、报平安。

校领导为留学生题字“新年快乐”和“福”字和新春福袋,送给留学生新春的祝福和希望,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身心健康,迎接美好的未来。他们表示,无论同学们来自何方,纺大都是温暖的家。

大家合影留念,其乐融融,温暖祥和。

中国春节承载着团圆、祝福、祥和、感恩、憧憬的文化底蕴,是人类文明多彩、平等、包容的明证,是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伟大成果,必将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悉,除向同学们发放新春慰问福袋外,春节期间,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将一起共同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在校度过喜庆祥和的兔年春节。在春节期间,国际学院为留校同学准备了鸡腿、饺子、糖果饼干、饮料等餐食,努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在校如在家,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