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交流协会“武汉游学班”开班

作者:李靓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4月24日,国际学院办公区域布置得温馨大气,万国旗分列走廊两旁,欢迎法国友人的标语牌亲切而明亮,会议室笑语盈盈,乐声轻扬,前方并排摆放中法两国国旗,桌上玫瑰花骄艳夺目,馥郁馨香,一派欢乐的节日景象。中法文化交流协会“武汉游学班”正式开班。

国际学院潘文星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向远道而来的法国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法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老一代领导人曾留学法国,同法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天,我们两个伟大的民族更有必要密切人文和思想的交流。潘书记说,国与国的交往、地区与地区的往来,首先是文化的交流合作,文化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软力量,是搭建友谊之桥、合作之桥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促进中华文化和法兰西文化交相辉映,为推动世界文明多样化发展,为夯实中法关系的民意基础,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法国学员们纷纷用不太熟练的汉语发言。他们表示,每次的中国行都给他们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每个人对中国文化都有着强烈的热爱,对汉语学习都有着浓厚的兴趣。游学班年龄最长的Michele女士还特地提到了17世纪的法国人弗朗索瓦·贝尼耶和他所写的首部法文版《论语导读》,这本著作正是一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出访法国时法国总统马克龙赠送的珍贵国礼。

在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游学班学员观看了武汉纺织大学宣传片、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汉语桥”国际学生汉语学习竞赛视频,参观了图书馆,感受了“武汉纺织大学第十六届读者活动月”。最后,国际学院全体职工、学生志愿者与游学班学员在图书馆前合影。

由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承接的中法文化交流协会2019年春季“武汉游学班”有学员15人,将在武汉纺织大学学习三周时间,主要学习和活动内容有汉语听说读写、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走访中法合作企业、武汉市内观光游览。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