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莉处长应邀为留学生宣讲改革开放成就与“一带一路”倡议

作者: 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12月21日,国际处处长林莉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为2018级留学生作题为《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座。

林处长首先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背景和历程,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人民生活等角度,特别是武汉的城市发展,深刻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针对改革开放成功的秘诀,林处长也进行了解析,她点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和社会的稳定,市场导向的全面深化改革,注重经济增长,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中国人民勤劳勇敢的品质,等等,都是中国取得改革开放成功的秘诀。”

紧接着,她继续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并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关系。来自孟加拉的邵宏说,“正是因为中国推行‘一带一路’倡议,我们才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来到中国学习专业。”林处长对于邵宏的发言表示肯定,并进一步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所取得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林处长最后总结道:“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一带一路’倡议,所实行的政策都是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希望同学们能在中国深刻感受中国文化和发展,当好中外文化的交流使者。”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