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科技 感知未来——纺大中外青年深度体验湖北科技魅力

作者:李佳星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探讨中国智能制造背后的精髓,引导国际学生积极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近日,武汉纺织大学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带领40多个国家的近130名中外青年参观湖北省科技馆,领略中国科技的发展进程,深入了解湖北科技文化的魅力。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易卉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共同参与。

中外青年满怀着期待走进湖北省科技馆,开启了一场科学探秘求知之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科学风暴”“科技瑰宝”“数理世界”“绿水青山”等主题展区。通过专业讲解,中外青年对各类科技知识兴趣高涨,并发出阵阵惊叹。在体验互动展台前,大家细致观察、沉浸思考、互动体验,探索其中的原理和奥秘,感受神奇的科技力量。纺织专业的AHMAD说:在科技馆,我参与了很多有趣的科学实验和互动展示。比如,在化学实验室里,我亲手操作了一次简单的化学反应实验,观察了物质的变化并了解了化学反应的原理。这让我更加直观地理解了科学原理,也增强了我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激情。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湖北省科技馆之旅让他们大开眼界,对中国科技的发展和文化魅力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感谢这次机会,让他们有机会深度体验科技的魅力,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这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的国家。

林莉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更多的中外青年提供了解和体验中国科技和文化的机会,为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