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课: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工作探索的紧迫感

作者:李靓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2020年9月3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文星以《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工作探索的紧迫感》为题,给学院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党课。

党课以9月2日秋季学期国际学生第一课《中国抗疫成功的秘诀》为例展开。他说:开学第一周学院就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管理和教学工作,开展了及时的很有价值的探索,特别是9月2日的课,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是我院自疫情暴发以来给国际学生上的第一堂《中国概况》课,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是疫情防控常态下国际学院教学和管理模式的一次必要的实践探索,下一步要把探索的成果应用到学院的管理工作中去,应用到指导我院直接负责的《汉语》和《中国概况》课的教学中去,为进一步明确教学模式提供了参考,为加强教学和课堂管理提供了依据。

潘文星说: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很多工作都要有全新的模式,实践探索任务重,要勤于思考,勤于尝试,要注重创新,注重效果。关于教学新模式,不能止于道听途说,停在想像阶段。要跟紧时代,做事前诸葛亮,而不是不思进取,或做事后诸葛亮。他希望每个同志都要在新的工作探索中找到自己的“战斗”位置,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他强调,以后上课,要继续关注线上国际学生的网络效果,以及声音和画面质量。

课堂上,潘文星还分享了自己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几点体会。他说,党建工作不能脱离中心工作,不能脱离实际工作;思想工作要针对职工的思想做工作,必须了解掌握职工鲜活的思想,做到有的放矢;政治学习、讲党课活动和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必须由学院工作的案例出发,密切联系实际开展,否则,就容易形成“两张皮”,空对空,缺乏针对性。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