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心系留学生家乡疫情召开学生代表视频会议

作者:李靓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当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构成全球性大流行,没有哪个国家会是孤岛,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家乡人民的安危已成为我校留学生最深的牵挂。3月28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主题为“身在武汉,心系家乡”的视频会议,旨在动员武汉纺大的留学生在疫情面前有所作为,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参会的有巴基斯坦、孟加拉、肯尼亚、加纳和马拉维等五国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文星主持。

会上,潘书记说,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蔓延,我们十分关注和担心同学们家乡的安全,也注意到你们的国家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希望你们在全球战疫面前有所担当,为家乡抗疫做出应有贡献,衷心希望你们的国家能早日控制住疫情,希望你们的家人和朋友平安。

会上,各国留学生对自己没有能力为祖国做很多的事情深感内疚和无助,纷纷表示自己唯一能做的是,将在武汉的亲身经历讲给祖国的亲人们听,与家乡人民一起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特别是希望家乡人民能积极配合政府的管控措施,增强大局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自肯尼亚的理查德说,肯尼亚已实施全国宵禁,虽然疫情不算很严重,但民众防范意识比较淡薄,警惕性不高,存在许多隐患。这是他格外担忧的。

来自马拉维的艾达说,疫情的扩散可能会对马拉维的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尤其是贫困地区,疫情可能使人们失去经济来源,造成严重的生存危机。

谈到本国正在实施的防控措施时,来自加纳的玫瑰说,为了阻击疫情,加纳政府已关闭了所有口岸,并敦促民众做好日常防范,如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加纳总统也曾在各种场合强调,希望民众积极配合。

来自巴基斯坦的巴斯特和孟加拉的邵宏都分别提到,为了应对疫情,两国均已实行全国封锁政策,同时增派了大量的军人和警察加强管控力度。

流行病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只有合作应对,才能最终战胜。参会同学在会议上都提到了中国给予自己国家防控工作的无私援助,并表示了衷心感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