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肯尼亚留学生在《内罗毕人》周报上发文:让我们向中国人学习

作者:李晨晨 时间:2020-03-29 点击数:

我校肯尼亚研二学生Odongo Odol Richard写的文章《来自武汉的一封信:让我们向中国人学习》,于2020年3月27日发表于肯尼亚主流媒体《内罗毕人》周报(The Nairobian)。文章介绍了Richard本人疫情期间与病魔搏斗的心路历程,赞美了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和中国政府的积极作为。

该报记者Edwin Anjago同时发表了上文的姊妹篇,题目是《中国武汉:肯尼亚学生在医院里和病魔抗争》。文章大意是疫情期间,Richard和病魔顽强斗争,以及武汉纺大的老师、学生和其姐在此期间给予他的关心和支持。

译文:来自武汉的一封信:让我们向中国人学习

作者:Odongo Odol Richard

我叫Odongo Odol Richard,我现在是武汉纺织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正在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这封信是写给我在肯尼亚的兄弟姐妹们。我读了许多发生在故乡的报道,让我感到非常担忧。我希望这封信将带给你们希望。一切都会变好,我们只是需要振作起来。

我于2018年10月19日以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的身份进入这所大学,此前我通过微信进行了面试,并脱颖而出。

疫情爆发之初,我住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因胰脏发炎而入院接受紧急治疗。我在医院里住了52天。

我和我的病友过去经常从电视上获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最新情况。疫情爆发之前,在我住院后,李老师和学生干部邵宏一直陪伴着我,为我提供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

不久后,当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了封城。这使他们不能再频繁地来医院看我,但我们仍通过社交媒体保持着联系。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也与我的医院、家人、肯尼亚驻华大使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保险公司以及赞助我来中国的肯尼亚朗戈大学进行了沟通。我一直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关注和照顾。我真的很感激收到的这些善意。

随后,疫情新闻迅速传遍全球,世界卫生组织也定期发布最新消息。不久,我的整个家庭都知道我在外国的重症监护病房,特别是在可怕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中心。他们不只是担心,他们很害怕。

就我自己而言,我有点害怕,因为专家们说这是一种新的肺炎病毒,以前从未在人类或动物身上发现过。这意味着一旦感染,是没有特效药的。另一方面,我对医学研究人员在治疗和开发一种可能的疫苗方面所取得的新发现很感兴趣。我也不断地提醒我的家人,中国在医学上已经取得了进展,很快他们就会控制疫情。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我们已经目睹了感染和死亡率的大幅下降。

在这整个过程中,中国人对彼此、对外国人表现出的韧性、耐心和爱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武汉市政府迅速下令实施封锁程序时,所有人都朝着同一个目的行动起来,为阻止可怕的病毒传播开来,民众按照政府发布的指令,关起门,留在家里。当我的病友的家人注意到我因为生病而无法行动时,他们会向我提供帮助,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优良品质,而我遇到的大多数中国人似乎都体现了这种品质。

在武汉市政府宣布正式恢复正常生活后,我打算继续我的学业,并在几个月后毕业。我还有一些医疗费还未结清,我仍需要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这次广泛传播的疫情中学到了一课,那就是整个国家统一起来应对人类的劲敌,我们需要纪律和专业来处理问题,而媒体也应该在应对这人类共同的敌人时表现地更加有责任感。

手牵手,我们会赢。手放开,我们会输。

译文:中国武汉:肯尼亚学生在医院里和病魔抗争

作者:Edwin Anjago

一名肯尼亚学生正在中国武汉和病魔抗争。他叫Richard Odongo,在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习,和许多肯尼亚人一样,因为疫情困在了武汉这座城市。

这名学生通过发短信的方式与《内罗毕人》报取得联系,告诉我们他是在2018年10月19日来到武汉学习的。

“我今年6月就要毕业了,但我现在生病了。我在2019年12月的时候就有些轻微的胃疼,但我忍住没管,因为我觉得这是普通的胃疼,可我错了。”说这话的Richard,2020年1月14日住院。

他说:“有段时间,我的情况更糟糕了,直到我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我被诊断出重症胰腺炎,这个病影响了我的消化系统、肺和肝脏,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对我进行了谨慎细致的治疗,救了我的命。而听到这个信息,我感觉像是晴天霹雳。”而更糟的是,这时新冠肺炎疫情也在这时开始肆虐。

Richard的朋友Shaun一直和Richard的姐姐Elizabeth保持联系,告诉她Richard的病情发展,可当武汉封城后,Shaun就无法再来医院看望Richard。

自那之后,Elizabeth便开始联系医院、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肯尼亚外交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

“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安排了肯尼亚医生来医院检查她弟弟的身体。弟弟所在的学校也有一位李老师,经常给我们发短信、打电话,让我们了解Richard的情况,她是一位有大爱的中国女士。”Elizabeth说道。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