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在入学教育中帮助新生扣好来华留学的“第一粒扣子”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截至10月19日,武汉纺织大学今年秋季迎来了来自亚欧非9个国家的留学生,一共62人,包括47名学历留学研究生,7名汉语进修生和8名交换生。

(彭校长在开学典礼讲话)

10月24日上午,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9楼举行,不同年龄的新同学带着理想和憧憬正式成为一名WTUer,开启他们的“留学纺大”生活。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参加开学典礼。彭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大学生活,主动与周围的教师和同学交朋友,以武汉和纺大为家;二是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勤勉学习,学好汉语,增强能力,提升素养;三是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成为文化交流传播的友好使者。纺织学院副教授龚小舟、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对留学生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中肯的建议和要求。

(陈海副馆长作文献检索教育和图书馆介绍)

当天开学典礼结束,国际学院接着启动了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图书馆副馆长陈海应邀为留学生进行文献检索教育和图书馆介绍,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作《做一个可爱的留学生》专题报告,他一一列举以往留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强调留学生要守纪律讲规矩,要积极参加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做一个可爱的优秀的留学生,扣好留学中国“第一粒扣子”。辅导员李晨晨作了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解读,给留学生上心理健康教育课,并进行了入学教育小测试,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并适应纺大的校园生活。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应邀为留学生作在华外国人安全和法律专题讲座,其间,留学生们还就自己见闻中的一些问题向警官进行了咨询。

(潘书记作“做一个可爱的留学生”专题报告)

(辅导员李老师作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解读)

(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局作在华外国人安全和法律专题讲座)

据悉,10月22日,国际学院开展了47名学历留学研究生的报到注册工作。为把新生教育管理工作抓早抓好,学院在学生注册完成后,即时安排班子成员与新生逐个谈话,给新生留学中国提要求,增强角色转化过程中的仪式感,提前为留学生上了十分重要的“第一堂课”。

(国际学院班子成员为新生上“第一堂课”)

(国际学院为留学生办理报到手续)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