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2018年秋季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位于图书馆九楼的国际交流中心国旗飘扬,欢声笑语和掌声不断。活动现场有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俄罗斯、埃及、肯尼亚、加纳等国的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留学生,他们是武汉纺织大学2018年来华留学生,包括硕士学历生、俄罗斯语言生、国际交换生共62名。大家身穿节日盛装,享受着幸福美好的时光。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承担留学生培养任务的学院负责人和留管干部,以及国院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学典礼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在本次开学典礼入场时,留学生兴奋地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象征着世界各地学生齐聚武汉,汇集纺大,象征着新的学习生涯从此开启)

彭育园校长到会并讲话,首先欢迎大家的来到武汉,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彭校长向全体留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适应环境,融入大学生活,主动与周围的教师和同学交朋友,以武汉和纺大为家;二是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资源,勤勉学习,学好汉语,增强能力,提升素养;三是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成为文化交流传播的友好使者。最后,彭育园校长表示,留学生给我校带来了多元文化,希望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在交往过程中不断融合,这便是国际教育的意义所在。


纺织学院龚小舟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对留学生即将开始的在纺大的新生活表示祝贺,同时对留学生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中肯的建议和要求。

来自孟加拉的MD NIZAMUDDIN代表2017级留学生发言,他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表示武汉纺织大学的一切工作都是以学生为中心,学校领导和老师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功都非常关心,希望新生能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新事物,获得新知识,发展新技能,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以更加深入的方式增强个人品质。

来自巴基斯坦的新生Mubarra Rafique代表2018级新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表示要把握机遇,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会后,到会领导和老师与留学生在图书馆前合影。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