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快乐游园,欢度中秋

作者: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9月24日晚,由国际学院、材料学院、丝路花雨协会共同举办的“感知中国,欢度中秋”中外学生游园会在阳光校区圆满闭幕。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猜谜、品茶、吃月饼、背诗词,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留学生们首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3教室参加中秋知识小课堂,听中国学生讲解中国节日文化和中秋神话传说。来自纺织学院的南清清讲述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引得台下留学生听得入迷,来自埃及的卡特说,“住在月亮上面的嫦娥姑娘一定非常美丽。”小课堂结束后,在中国学生的带领下,留学生加入到了游园活动中。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来自俄罗斯的那目当场背诵了原来在中文课学过的诗词,工作人员因为诗词中含有“月”字,奖励了她一枚豆沙月饼。她边吃月饼边来到茶艺展示处,工作人员告诉她,中国人一般会喝茶来解月饼的甜腻。吃饱喝足后,她和朋友们对着谜面冥思苦想,解答了几个谜题后,又得到了一枚月饼。她开心地说,“他们告诉我,这是广式月饼,中国的月饼都还有好多品种,中国文化树大根深,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留在中国。”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