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国际学院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首次召开全国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做出重要讲话。全国高教系统5.2万人参会。

7月12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专题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由书记潘文星主持。

 

 

潘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和回顾了陈宝生的重要讲话。他强调,首先要明确本科教育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陈宝生部长提出的“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是对高校本科教育重要位置的肯定。

其次,要深刻理解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一是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状态,回归常识;二是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回归本份;三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回归初心;四是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回归梦想。

最后,潘书记提出要求,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学习,吃透会议精神和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要求,发挥好自身优势,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