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学校的留学生

作者:张霞 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斜风细雨,春寒料峭。国际学院书记、院长一行四人赴阳光和南湖两个校区慰问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学校的28名留学生,给他们带去了关怀和温暖。

 

阳光校区的慰问见面安排在留学生公寓前的亲水平台。在见面讲话中,潘文星书记说,这次疫情是一次全球性的灾难,武汉“封城”76天,做出了巨大牺牲,才赢得了抗疫决定性的胜利,为世界上其他国家抗疫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积累了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有关举措,配合学校和国际学院的各项管理,克服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和生活上的诸多困难,至今为止无一感染,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其间,同学们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变得更加成熟,集体意识明显增强,整个留学生群体就像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潘文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各种媒体上宣传中国抗疫,为中国提供了大量的、客观的国际舆论支持。潘文星强调,目前武汉疫情虽然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大家仍然要高度警惕,不能给病毒可乘之机,最基本、最有效的防护措施还是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抵抗力。

 

  张尚勇院长表示,今天是武汉“解封”后第一次看望大家,见到同学们十分开心。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强汉语和专业学习,毕业班的同学一定要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尽量按时提交论文和进行答辩,顺利毕业。

 

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老师还与有关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同学们都表示对今天的见面十分期待。孟加拉国学生Shaun说:“十分感谢学校和国际学院陪伴我们度过了这一段艰难时光,作为一名纺大学生,我非常骄傲!”肯尼亚学生Richard疫情期间因患重症胰腺炎曾住院五十多天,他说:“我现在身体明显好转,今天见到各位老师我非常兴奋,看到各位老师平平安安,我很高兴。我现在正努力吃饭,努力和大家一起运动,我希望自己尽快康复,恢复正常生活。”滞留我校的中南大学巴基斯坦学生Gohar说:“这两个多月国际学院给了我最温暖、最真诚的关怀,让我切实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善和爱心,我爱武汉纺织大学,我爱国际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