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作者:李靓 时间:2020-01-22 点击数: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室外寒雨敲窗,室内其乐融融。国际学院在汉职工在学院书记潘文星的带领下到阳光校区开展了慰问留校国际学生活动。慰问活动在学生活动室举行,活动室内张灯结彩,笑语盈盈,一派喜庆吉祥,活动室内的正面墙上悬挂着“我在武汉过大年”的横幅。据了解,今年寒假留校的留学生66人。

慰问活动现场,潘书记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习俗和意义,他希望留学生能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留学生们也表示,虽然不能回国和家人团聚,学院的祝福和礼物让他们倍感温暖,纺大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合影留念时,留学生们得意地用刚刚学会的中文齐声高喊:“新年快乐,鼠年大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慰问活动前,潘书记还专门召开了全体留学生会干部参加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他说:进入2020年以来,发生在武汉市的新型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同学们既要高度重视,又要避免盲目恐慌,关键是要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学院已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的英文版发到了微信群和QQ群,希望大家尊重科学,加强预防,并强调要认真洗手,讲究卫生,开窗通风,加强锻炼,防寒保暖,同学之间要守望相助。潘书记明确要求相关学生干部要做好防控工作的督促落实,并要求每天晚上在群里报告防控工作情况。

潘书记还在会上要求学院职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平安晚报”工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肺炎预防工作上来,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实行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领导,指导其及时就医,并作进一步上报。

会上,潘书记还了解了放假十天以来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询问了各个汉语学习小组假期的学习活动情况。当发现来自孟加拉国的Zaman汉语表达水平有很大提高时,他号召大家向Zaman学习,充分利用寒假把汉语学习抓落实,迎接下学期初的汉语学习竞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