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讲好中国故事 展示中国形象

作者:李靓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4月15日,国际学院组织了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学院书记潘文星主持学习,他说:“讲好中国故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必须要做好的一件大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讲好中国故事的目的是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任重而道远,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每个人都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我们国际学院更是责无旁贷,每位同志都要掌握这一本领,要知道该讲什么?怎么讲?要知道中国话语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在留学生教育管理的一线工作中进行话语实践,要为当代中国特定的利益目标讲出正当性理据,努力学会‘中国立场、国际表达’”。

针对留学生的《中国概况》课,潘书记强调,我们要向世界着力阐明中华优秀文化基因:“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要将中华传统文化表达的“大同”理想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代理念贯通起来,将中国与世界联通起来。

理论学习过程中,还研究了五月份国际学院即将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故事情景剧比赛的一些具体做法和比赛要求。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