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逐梦正当时 蓬勃青春尽飞扬——武汉纺织大学举行2022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靓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7日,武汉纺织大学2022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阳光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百余名国际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副校长傅欣、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学院负责人、部分留管干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职工莅临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傅欣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2022级来华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辞。在致辞中,他通过讲述学校在教学、科研、服务行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展现了纺大人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与品质;通过介绍学校国际化发展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进程,彰显了纺大中外师生正以包容开放的姿态与世界脉搏同频共振。他表示,今年是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他寄语来华留学生们要认真学习,放眼全球,胸怀世界,用开阔的眼界钻研学术;要理解中国,沟通世界,做中国故事的国际宣讲员,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到大洋彼岸。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世界各国民心相通、多元文明包容互鉴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他衷心的祝愿境外的同学们及家人一切安好!

(傅校长致辞)

管理学院杨筝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武汉纺织大学的学习机会,懂得分享互助,勇于应对挑战,尊重和欣赏不同文明,积极做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

服装学院外籍教师Minhus代表国际校友发言,他感慨地说,多年前纺大的学习经历带给自己许多宝贵的人生财富,今天作为一名纺大教师,希望能回报母校,服务好更多中外师生,为纺大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发言)

来自摩洛哥的文博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用流利的汉语分享了自己留学纺大一年来的感受。言辞中流露出对中国对武汉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对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和同学们的友爱帮助感谢之意。他鼓励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汉语学习,多和中国青年交流,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来自孟加拉国的沙克尔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感谢中国政府为自己提供全额奖学金资助,希望能学到更多中国的先进的纺织领域科学技术和创新理念,回国后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国家。

(学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2022级来华留学生将开启在纺大挥洒青春,逐梦筑梦的新征程。最后,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和学生一起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