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世界相聚纺大,从当下探索未来” ——中外青年论坛系列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易卉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6日下午,学校2022级国际新生和中外人文交流协会、丝路花雨社团中国学生在国际交流中心智慧会议室欢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互鉴,分享了参观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相关二级院部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来自中国、孟加拉、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的10余名来华留学生登台发言。他们结合参观交流活动的所见所闻从不同视角解读了各自对学校在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以及学术实力上的认识与理解。中国学生们向国际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各自的求学历程,并真诚地邀请国际学生能尽快融入纺大这个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的大家庭,以更多互动赢得更大收获。

(中外青年踊跃发言)

国际学院副院长易卉表示:从中外同学们分享内容的字里行间中能充分感受到大家对中国武汉的喜爱之情和对纺大全方位发展的赞美之情。她指出,在后疫情时代能继续在中国求学逐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此次参观分享活动能进一步丰富大家对学业和未来人生规划的认知,激发大家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念。正如学校参与月面国旗科研项目的老师们所秉持的信念与态度一样,赢得未来的关键在于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大家应怀揣求知若渴般的劲头努力学习,共赴美好未来。同时,大家还应相互交流、促进理解,共同打开沟通之门。希望同学们在纺大的学习时光中真正成长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使者,淬炼成从当下探索未来的奋斗者。

(参会人员合影)

热烈欢快的分享氛围激发了中外师生广泛交流的激情与热忱。分享会不仅让他们全面了解了学校校情,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助推进步的强大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应在探索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为推动全人类发展和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