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行留学生“感知中国新时代”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5月3日,“感知中国新时代”武汉纺织大学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在黄陂云雾山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埃及、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的55名在校留学生参加。

一路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学生同唱一首歌,共舞一支曲,拍照、自拍,欢声笑语,歌舞不断,对中国的一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留学生们缘蜿蜒的柳溪进山,不时与游客用汉语问候和招呼,溪间“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大家不停用手机记录下沿途的美景。

途径竹林寺,一群身着艳丽服饰的少数民族和游客正跳着竹排舞,来自印度的大男孩Rakesh兴冲冲加入其中体验了一把,他大呼过瘾: “跳的时候害怕被竹排夹住双脚,但是中国的少数民族舞蹈真的很有意思。”

云雾山凉风习习,原生态森林郁郁葱葱,溪瀑流水潺潺,游人亲切友好,宛如一方世外桃源,来自俄罗斯的漂亮女孩 Marina来到一条清澈的小溪边捧一把水往口里送,笑着说:“中国水真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登顶。大家分享零食,开展早就准备好的各种游戏活动,即兴表演不同国家和民族的音乐舞蹈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云雾山“感知中国新时代”文化体验活动结束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绿水青山充满了兴趣,对中国美好乡村建设和中国人的友好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