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中外交流与友谊,6月17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国际学院40余名留学生参加材料学院、国际学院主办,丝路花雨协会承办的“感知中国”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们都是第一次过端午节。丝路花雨协会首先派出演讲能力强的英语能手,为全体留学生讲解中国节日文化和端午节知识,“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赛龙舟、吃粽子、诵《离骚》、挂菖蒲艾叶是端午节最典型习俗。这个节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唯一以纪念一位先贤设立的节日,屈原留下两大文化遗产:爱国主义和求索精神。”

听完讲解,留学生就在中国同学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包粽子。“先把粽叶卷起,然后再从这边折过来,你注意看这个形状。”在包粽子小能手的指导下,留学生们认真地看着示范。从将两片粽叶重叠,到最后捆扎,虽说对于初学者而言有些难度,但留学生们尝试了几次之后,还真做出了成品。

就这样,他们跟着一起折叶、填米、放馅、绑紧,一遍遍地摸索,终于找到了感觉。尽管语言交流有一定的困难,但借助动作和眼神交流,留学生们也算是包得有模有样。大家包出的粽子千花百样,快乐无限地传递着。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