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应邀参加“面向世界,推荐湖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12日,应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我校组织俄罗斯、孟加拉、加纳、巴基斯坦4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面向世界,推荐湖北——品味舌尖上的楚菜”活动,与湖经师生一同品尝楚菜,了解湖北饮食文化。

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虹回顾了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介绍了武汉人民不屈不挠的抗疫精神和对未来的乐观态度。夏保国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和湖北饮食文化的内涵,讲述了“楚菜”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和特色鲜明的风味。中国烹饪大师童振中和高琼在现场分别制作了油焖潜江小龙虾、五味熏鱼方、武汉热干面和孝感糊米酒。

作为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代表,罗曼分享了我校国际学生在宜昌市五峰县红旗坪村看到的脱贫攻坚成果,他说:“红旗坪村从深度贫困村转变为美丽乡村,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帮扶政策,我们在红旗坪村品尝的金银花茶,就是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法宝,金银花茶健康又好喝,希望大家有机会前去品尝!”

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参观了湖北楚菜研究院和和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俄罗斯学生李娜说:“这里的中国茶、中国酒、面点制作真的很棒,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学习。”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