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回母校为洋校友作脱贫攻坚事迹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室外寒雨潇潇,武汉纺大国际学院智慧教室暖意融融,掌声时起。这里,正在举办一场脱贫攻坚事迹报告会。报告人是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红旗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武汉纺大校友,“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肖曙光同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21个国家的13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

肖书记在报告中和洋校友们分享了三年来扎根贫困山区亲历的干部扶贫、社会爱心人士扶贫和百姓脱贫的故事,自己奋战脱贫攻坚一线、全情投入、一心为民的故事,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喜悦和感动,介绍了红旗坪村近几年来发生的巨大的变化。同时,还对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肖书记2018年起被聘为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中国故事国际宣讲员,已先后三次回到母校向国际学生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故事,与洋校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再次见到肖书记,国际学生既兴奋又激动,围着肖书记问个不停,说个不停。巴基斯坦学生哈森说:“祝贺肖书记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请问您放弃城市舒适的环境,到贫困村参与一线扶贫的动力是什么?”肖书记回答:“中国的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能有幸参与其中我感到很有意义。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这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孟加拉国学生罗曼说:“两年前红旗坪村之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今年我们能否再次前往参观?”肖书记高兴地说:“红旗坪村现在每天不一样,村里这个月还将举办第二届农民运动会,今天,我正式邀请同学们再去感受一下村里的变化,参加我们的活动。”

据悉,武汉纺大连续三年先后组织50多名国际学生深入到红旗坪村,开展“感知中国·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一周前,肖曙光同志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消息传到学校,武汉纺大20多名国际学生纷纷通过微信向他表示祝贺,有的还不无骄傲地将这一消息发到了自媒体朋友圈。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