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抗疫展览现场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李靓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10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参观了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重温感天动地的历史瞬间。

置身展厅,眼前陈列的展品与营造的氛围立刻将人带回到那场惊心动魄的生死之战中。在“生死阻击,艰苦卓绝”版块,党员们走进防护服体验舱,亲身体验了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时的闷热感与压迫感,切身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艰辛。

在全息投影的ICU病房,一场生死竞速正在进行。光影形成的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成功地将新冠肺炎患者从死神手中夺回,大家屏气凝神地见证着白衣战士生死援救的现场。

展览还原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场景,展出了大型吊车、病床、车辆通行证、对讲机等实物,4万人闻令而动,日夜接力,10天左右“两山”医院拔地而起,令世界瞩目。大家在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骄傲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每一个中国奇迹的背后是无数平凡人的牺牲与奉献。

在“冲锋在前,党旗飘扬”主题展区,一面面“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战疫先锋队”旗帜鲜艳夺目。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湖北省18万基层党组织、387万名党员冲锋在前,58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服务队7万多个……这一组数字让全体党员同志感到无尚光荣。

每到一个主题展区,潘文星书记都要提前与讲解员和翻译老师沟通:“要讲出每个展区照片背后所反映的东西,要讲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无比坚强的领导力,讲出中国政府的号召力和组织力,讲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在致敬抗疫英雄主题展区,大家伫立在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四位国家功臣的照片前,潘文星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豁得出来!” 当看到展览中社区工作者为居民送物资的照片时,潘文星和大家一起回忆了疫情期间学院为留学生送物资的场景,感慨地说:“我们一定要把中国抗疫故事讲好,要以疫情为教材,在留学生中开展好知华教育和感恩教育。”

参观完最后一个展区,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抗疫英雄学习,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的决心。

当天的活动还安排了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巴基斯坦、埃及、坦桑尼亚等10个国家的90多名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共同感受中国抗疫精神。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