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举行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靓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举行了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受疫情影响,39名国际学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开学典礼。线下,副校长黄运平,相关职能部门、培养学院负责人、部分留管干部,国际学院全体职工,疫情期间坚守学校的全体国际学生参加了典礼。2018、2019届部分毕业生受邀参加了线上观礼。

黄运平副校长在典礼上讲话。她首先向来自7个国家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当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尽快来到武汉,走进课堂,共同续写这座英雄城市的辉煌!

服装学院沙莎老师代表导师和留管干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健康,尤其是珍惜在武汉纺织大学学习的机会,努力奋斗,为这个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孟加拉国的罗曼同学在代表老生发言时,分享了留学纺大一年来的感受。他说,从见证中国脱贫攻坚到亲历武汉战“疫”,从游览绿水青山到走访历史名城,这些难忘的经历让他更加热爱中国,热爱湖北。来自俄罗斯的李娜曾在纺大完成了一年的汉语学习,典礼上,她用流利的中文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多和中国青年交流,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据悉,2020级新生有39人已于典礼前三天完成了线上报到注册。国际学院在新生线上报到注册的当日还专门组织了学院老师与新生见面会,见面会上,还专门安排了留学生老生代表和“丝路花雨协会”(学校大学生社团)的骨干成员参加。

见面会由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主持。他说:“我们虽然与今年的新生不曾谋面,但实际已经线上相识有三个月了,我清晰地记得与同学们相识以来在线上互动的情况,一幕幕场景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张尚勇院长在新生报到注册见面会上,鼓励大家学好汉语,把握时代机遇,为人生赢得更多发展机会。他说,在今天这个充满挑战的背景下,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争当传播友谊的使者,做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

见面会后,国际学院的三位负责同志分别与新生进行了线上单独谈话。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