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安排两校区留学生见面

作者:李靓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杨柳依依,和风习习。5月10日下午,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南湖、阳光两校区的28名留学生在分别106天后终于迎来首次见面。为安全起见,国际教育学院职工亲自驾车跨校区接送,帮助学生们实现了期盼已久的愿望。

两校区留学生见面交流地点安排在阳光校区留学生公寓前的亲水平台,有的学生早已在此翘首以盼,见面的那一刻,同学们相拥而抱,互道吉祥。

潘文星书记在与学生们见面时发表了以情感为主题的谈话。他说,思念是人类最珍贵的情感,今天,我们应同学们的要求,特地将南湖校区的9名同学带到阳光校区来,与大家见面,就是为了解除大家的思念之苦。这里体现的是浓浓的同胞情谊、同学情谊、朋友情谊,我希望大家记住这些美好的时光和美好的情感,直到永远。

正值斋月,又恰逢母亲节,潘书记为所有穆斯林学生送上了美好的斋月祝福,并祝愿同学们的母亲和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见面期间,张尚勇院长代表学院为因疫情曾滞留天津近百天的马拉维学生Bridget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她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在留学生公寓前的亲水平台,在附近凌霄花掩映的休闲长廊……欢声笑语,不绝如缕。巴基斯坦学生Hamza说:“好久没有见到同学了,非常开心。国际学院大家庭终于团聚了,非常感动。”因患重症胰腺炎曾住院五十多天的肯尼亚学生Richard今天终于见到了自己的非洲同胞,大家高兴地拥抱在一起,久久不愿分开。孟加拉学生Rumman说:“看到大家都健康平安,非常高兴。祝愿因疫情回国的同学们都平安顺利,早日回到纺大。”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