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在国际学生中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李靓 时间:2019-02-21 点击数:

2月21日,国际学院组织了主题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在国际学生中讲好中国故事”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潘文星书记领学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作详细解读。他强调, 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有着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说,培养知华友华人士和海外知己,是我们国际教育学院的天然使命之一,完成好这一使命的前提是让国际学生了解和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作为国际学生教育的管理者,应该主动担当起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的责任。

潘书记说,2018年,学院的奋进之笔写在纠正风气上,2019年要写在对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上,这是一切工作尤其是培养知华友华人士的基础,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对中华元典的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增强工作能力,继续书写2019年的奋进之笔,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独特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