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开学第一课,迎元宵佳节学包汤圆

作者: 时间:2019-02-20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2月18日,是武汉纺织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该校国际学院组织40名留学生开学“第一课”是学习制作汤圆,体验中国团圆文化。

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浇灭留学生们的热情,同学们来到活动现场,对面前摆放的五颜六色的面团、馅料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在老师讲解示范后,和学习烹饪的中国学生一同捏起了汤圆。烹饪老师介绍:“我们提前准备了南瓜味的、紫薯味、白面的面皮,花生、黑芝麻、草莓、橙子味的馅料,希望给国际学生留下美好的中国印象。”

第一次包汤圆的沙旦说:“我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我第一次过元宵节,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包汤圆,感觉很开心很快乐。”刚学会包汤圆的他,希望将来能亲手为父母做汤圆。“我好想和家人一起动手包汤圆,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乐趣。”

元宵节也少不了猜灯谜,留学生们吃完自己包的汤圆后,来到灯谜展台,或眉头紧锁、或喜笑颜开,在中国同学的热情帮助下,猜出了不少灯谜。“乐莫乐兮新相知。”分别时,中外学生都依依不舍,很多同学还互留微信,互赠小礼品。

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我们要借此机会,宣传中华民族的‘和谐’、‘团圆’文化,让国际友人了解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和平世界的向往。”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