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亲情教育

作者:李靓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2019年1月14日,北风卷地,霪雨绵绵,7栋121的教室里却是温暖如春,国际学院在此召开学期末研一、研二及汉语语言班全体留学生会议。会上,学院书记潘文星做了一场蕴含亲情的讲座,题目是《国际学院是我的第二个家》。

潘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故乡”和“家”的概念,希望同学们把武汉看成是第二故乡,把国际学院看成是第二个家。

潘书记表示,最近半年多来,国际学院收到了一些来自学院外的领导和同事的赞扬,这是以往没有的现象。留学生群体与中国学生交往的广度、密度、深度都远超以往,国际学生的集体认同感、组织纪律性、感恩意识都有很大的提升,国际学生在校园里的形象有了很大的转变,这些都是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说,很高兴地看到同学们能够在元旦前夕发消息互相祝贺新年,在遇到国际学院老师时能主动友好问候,在QQ群里也表现得很活跃,这都说明大家很爱这个集体,很爱这个家。他说,当看到同学们在急雨中踢足球比赛,看到大家排练一个又一个大型的优秀节目,在各种大型交流场合开心地表演,热情奔放的舞蹈,开心的歌声,快乐的笑脸,都由衷地为同学们高兴。

潘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优秀家庭中一些良好的家庭传统,指出每个优秀的家庭都有些家规,国际学院的“家规”就是学院的制度,需要大家共同遵守,要在遵守制度中成长。

潘书记表示,寒假期间学院仍然关心每位同学的安全、生活、心情,会到学校慰问同学们,还将安排车辆组织大家到校外去感受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

潘书记说:“希望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时及时联系国际学院,想家的时候找我们谈心。希望我们不仅是师生关系,而且是很好的朋友关系,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听到这里,留学生们都不约而同地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幸福的微笑。潘书记说,希望同学们今后离开纺大,不论走到哪里,都要记得在纺大有一群人,是同学们在中国的亲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