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李靓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学院全体员工参会,会议由潘文星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进行了三个小时,有五项内容:学院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学习我校中外合作和国际交流有关资料;解读“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书;潘书记点评2018年学院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学校考核工作组对学院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潘书记对学院全年工作进行了盘点,他指出:2018年,是国际学院职能转型后的第二个年头,大家业务都非常不熟,学院人手又十分紧缺,硬件投入欠缺,各项工作有如逆水行舟,滚石上坡。一年来,学院工作总体经历了了解加学习、熟悉加尝试、发展加创新三个阶段。每一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较快熟悉了留学生招生和管理等工作,完成了角色切换,每个人都为学院团结紧张、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的形成作出了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认识(学院使命、学院存在的意义、学院工作内涵)、三项制度成果(《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学生管理办法》《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阳光教育积分实施细则》、《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两类招生突破(交换生、自费汉语进修生)、一个良好转变(留学生的面貌)。

他说:过去的一年,学院开展了必要的务虚工作,对学院的使命、意义、职责进行了一定深度的思考,同志们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变得更加自信了;过去的一年,学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盯紧工作方向,聚焦工作对象,了解、分析和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在管理上精耕细作,以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源,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找到了解决某些问题的钥匙。

潘书记强调,2019年国际学院要继续增强使命意识,坚持质量发展,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有所作为。他对大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开展管理探索与创新;二是老实学习,老实工作,老实做人。诚实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需要我们时常用道德来约束才能做到的,是需要学习和训练的;三是要有抓落实的本事。抓落实是把理念变为行动,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抓落实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四是工作中要有总结提炼能力,要创建学校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总结和提炼能力是一种稀缺能力,深刻的东西需要深思、笃行才能呈现出来;五是继续与丝路花雨协会(学生社团)保持紧密联系,要加大对协会关心和支持的力度,进一步指导好协会的工作,发挥好协会的作用。

最后,潘书记要求大家牢记中外文化交流使命,奋力书写2019年学院新的奋进之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