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12月14日,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CSC)座谈会,学院书记潘文星与CSC学生交心谈心。全体19名CSC学生、丝路花雨协会代表和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谈话中,潘书记讲到了“一带一路”倡仪的意义,中国政府贡献给当今世界的智慧与担当,中国政府奖学金设置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谨记出国前之初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做奋进者、搏击者,要多了解中国,做一名优秀的文化交流使者。

潘书记谈到人才培养时说: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的留学生,作为CSC学生要带头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汉语和中国文化,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带头遵守纪律,在阳光教育积分方面也要领先。

潘书记引用梁启超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强调青年人要担负起祖国的进步和复兴之责任;还引用孔子的学生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要求同学们经常检查自己的言行,做得好的要肯定、继续,做得不好的要批判、纠正,要以开放的心态拥抱世界,积极进取,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CSC学生十分认同潘书记的谈话,纷纷发言,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