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留学生迎新工作暨留管干部工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各学院留学生管理干部的沟通与交流 1010午,国际学院图书馆八楼召开了2018级留学生迎新工作暨留管干部工作交流会。2018级留学生培养学院留管干部、迎新志愿者和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国际学院书记潘文星作了题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留学生》的报告。他说,教学质量是留学生培养的生命线,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优秀留学生是留学生培养的首要问题对待留学生要有严有爱,要培育留学生的感恩之心,要通过中华文化的熏染和感知中国的教育活动,重视对留学生进行情感引导,要多提供留学生友华情感表现的平台。他还就留学生培养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作了点评,并提出了纠正的办法。潘书记表示,我们的留学生培养工作确实存在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平时大家应加强沟通,遇到问题随时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以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副院长张霞通报了国际学院为迎新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就下一步规范留学生的日常管理谈了自己的设想;副院长何为介绍了学校2018年留学生招生录取情况,提出了2019年招生中培养学院应该注意的有关问题;李斗明老师重点介绍了新生入校后各项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李晨晨老师对2018年留学生迎新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留学生的住宿、学习、接机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