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为武汉公交人点赞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7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潘文星、副院长何为一行早早来到武汉市江夏区公交公司J7路公交调度中心,向公交司机陈珍平师傅送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厚德端行”八个大字的锦旗和感谢信。


故事发生在630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17级留学研究生SHAKHLO于当天下午将装有护照、银行卡、现金的钱包落在J7路公交车上,因为订了次日回国的机票,她万分焦急。国际学院获知此信息后,立即安排有关同志找寻。经过联系江夏公交公司,还不到三个小时,SHAKHLO又见到了自己的钱包。钱包失而复得,让她难以置信,非常希望亲眼见一下这位好心司机,亲口道一声谢谢。考虑到第二天要回国,于是委托其同学,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武汉纺织大学留学生YAKHYOEV代为转交这封感谢信。

SHAKHLO在信中写到:“中国人民真的是非常友好的、善良的、正派的”,“这名司机的高尚行为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文化课,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非常开心。”

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潘文星在谈到送锦旗这一举动时表示:“让留学生感知中国和培养亲华人士,这两者必须贯穿我们留学生教育的全过程。任何一项做不好,我们的工作就失败了。感知中国教育工作怎么做出效果?一个重要的方法是要由留学生亲身去感受,我们要做的是像今天这样抓住机会,因势利导。只有这样,留学生在离开中国时才会发自内心地竖大姆指。”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