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国际教育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517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全体职工参加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文星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文星指出,当前社会主义中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与考验都是前所未有的。中国共产党人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各种重大问题的能力。我们应真学真懂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实践者。

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副院长张霞、何为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班子成员的分工交流和分享了工作体会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潘文星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要建立起良好的部门文化。学院要有坦诚宽松和谐的文化氛围,干部职工要有想事干事成事的追求,关注学院使命和愿景,建设一支校党委放心的队伍。第二,抓落实。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抓落实是个把理念变成现实的过程,是个克服困难的过程,是个锻炼全面能力的过程,也是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第三,有效率。没有效率,一件工作一周内可以完成的,可能就会拖一个学期甚至是一年,最后不了了之,是对事业极不负责任的态度。第四,肯投入。行政工作有个特点,必要时八小时之外也得做工作。第五,讲学习。上级通知文件,应认真学习消化,吃透精神,要提出执行的意见,不能简单地充当传声筒和“二传手”。第六,政治站位要高。把国际教育工作融入到“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实践之中。最后,他表示,新成员的加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改善了学院班子的学历知识能力结构,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国际学院的重视和关注,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实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