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期末总结和暑假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7-14 点击数:

712,国际学院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和暑假工作布置会议。大家一起回顾了半年来的工作得失,半年来对留学生工作的认知情况。张霞、何为两位副院长分别从各自分管的角度报告了半年的工作,布置了暑假的工作。办公室主任吴丽同志领学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和暑假工作安排》。

 

 

学院书记潘文星同志点评了过去半年的工作,并对暑假招生、公寓维修改造和设备添置、汉语进修班开课前的准备、办公区域文化建设、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学院网络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半年过去了,我们要有一个“半年三省”,工作上要有三个清单,即认知清单,在本职工作中获得了哪些正确的认知和心得;问题清单,工作中还存在哪些不懂和不足之处;任务清单,实现了哪些工作设想,完成了哪些任务,还有哪些欠账。

他强调,国际学院的工作首要的是留学生的招生和管理工作。招生要讲布局、门槛、程序。光“布局”这一点,就值得我们深入地探讨。管理中要吃透国家政策,管理中要加强和贯穿留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特别要突出两个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一是对中国的“感知—认知—认同”教育,二是“感恩—友华—亲华”引导。过去半年,我们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他认为,经过半年的磨合,国际学院已基本形成了团结紧张、想事干事、勤奋务实的良好院风,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抓实抓细方面还有待加强,捕捉留学生鲜活的思想还需进一步投入精力,制度建设还有待完善。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Colleg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一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366 E-mail: iec@wtu.edu.cn